Skip to main content

我是谁?我是够力汶。

深夜了,
身后的姐姐已经入梦乡,
只有我对这前面的电脑。
在做什么呢?
赫赫,在反省着……

基于很久没和牛先生谈天,
首先给他炸了一下,
之后,话题转开了……

我说了一句:
“你是谁?”

对,与其问别人是谁,
问回自己,自己到底是谁……

我是谁?我到底是谁?

我,是“够力”家族的一分子,
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我,是爸妈的孩子;
我,是我姐姐的妹妹;
我,是我弟妹的姐姐;
我,是他的她……

在人生过程里,
我们总是拥有多重身份或角色的扮演,
要如何学会分身术,学会抽离和投入角色,
视个人的人生经历考验,人情世故,和做人道理,
一切因个人而异。

人出生,姓名只是一个角色分配
那怎样才是属于真正的自己呢?
我是够力,那够力是谁?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人,总是不同地寻找着自己
也有人一生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不过, “不知道自己是谁, 真的不重要”,这是我蛮欣赏的一句话。
因为,人只要有目标,
知道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
要的是什么?
何谓生存价值?
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谁是重要的人……

这些等等的谁和什么,
寻找这些答案,将它们拼凑起来,
应该就是属于你人生的拼图吧~

我还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拼图,
我还是淋淋碎碎的我,
不是最完整的,当然也不可能完美。
因为完美中有缺陷,
缺陷中还是有完美的存在。

想着想着,
其实,自己还多少都了解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从小,我是个任性小女孩,
童年里还多次被父亲鞭打,而且不细呢~
长大后,
我开始独立,而且性格属于较强硬
所以,我总是不认输,好胜心高,
这就是所谓的“输不起”。
也许是爱面子的关系吧,赫赫~

慢慢的,发现到即使自己怎样改变,
这始终还是看到这些缺点,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样,
那么难搞了……
果然是3岁定80!
这就使所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再看看自己,
给人的第一印象,
总是撇不开成熟。难道我看起来真的那么老吗?
难怪朋友都说我唠叨得像妈妈
不过就算如此,
这一点我还算蛮满意的,
就是自己仿佛就是爱照顾别人
甚至把朋友当作孩子看待,赫赫~

母爱精神的我,
总是被人称呼“阿妈”“哎呀妈妈”,类似的称号。
不过,我很乐在其中。
也许, 自己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妈妈,
我也知道当一个母亲的苦与乐,是非一般的感受,
苦中的滋味,其实也是幸福的。

渐渐地,我发现其实我并不强
也许人还是有软弱的一面
遇到自己的心爱的人,我突然变弱了……
是他改变我吗?
还是,我愿意为他改变呢?

原来,爱一个人,真的会不知不觉地为了他付出
甚至是改变
这不是傻,
这是学习, 这是放低自己,学会学习……

打着打着,突然打了那么多。
难怪人家说,
夜深果然是深思的最佳时刻,
也是人生启示领悟能力的高潮。

赫赫~
原来,我还是认真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认真的过活,认真对待身边的人、事、物……

我是认真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么夜了还不睡啊你……坏蛋…
反思了不少嘛……不错哦!辅咨系的…哈哈
不管你变得怎样,依然是我的最爱哦…
人的改变并不是坏事,那或许是成长,长大
看着你慢慢的不一样了,也替你开心哦~
加油咯……你是可以的……你是最好的
你知道吗? 够力……
想你哦~
Hitomi Wen said…
谢谢你噢~
我会好好加油的~

我也想你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