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歌词的羁绊


感觉好久没这样畅谈了, 呼~
昨晚和红这样哈拉,都可以哈拉到凌晨一点多,

直到某人下楼,才舍得各回东西。

哈哈,还真的有点佩服我们呢~
突然心血来潮的两个小女生,约在“返屋企”,

谈什么,自己也数不清……
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感情看法,

彼此都互相传递温暖的问候和关心,这一直都没少;

“明嘲暗讽”,“宅女前,窄女后”也都呼之欲出;
不过,也因为有这样的话题,

我们变得更紧密,更相惜,相知。
也许,我们也算是很特别的一对朋友吧~

从未设想过,我们会变得如此的关系,

甚至变得像家人的我们,
紧密的我们,
拥有的不只是友谊间的姐妹,

而是家人间的“姐妹”了……

《第一时间》这首歌,
诉说着作为朋友间的支柱。
当事情发生,都可以为他“挺”着,
让他依靠,让他哭诉的地方,

一个和家不一样的避风港,一个不一样的肩膀。


在中学里,
当遇到挫折,
朋友总是用歌词里表达的意义送给朋友,

作为鼓励和支持的作心意管道。

单纯的文字,单纯的心意,

也只能单纯的感受到友谊间的热情。
但是,
依靠歌词文字联系关系的友谊,
是否如流行歌曲般,其实在里头已经加载一个期限呢?

当哼久了,听腻了,你就会忘记当初在歌词的约定呢?

而能如歌词表达中把它换在实际的行动里,

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长大后, 人经历的事情,理所当然比以前更多,
应对能力,领悟能力,和意会能力在乎个人的经历浅深;

有些人可以明白歌词中的意识,

但是真正感受到应该是长大后的事情吧~
而且感触良多……


在中学年少轻狂的我们,

朋友每天都能见面,
常常粘在一起疯癫、打闹的互动是常有的事。
但是,真正心灵传达,心事诉苦的其实是还蛮少的……
可能做不到分担的力量,能做的也只有鼓励和支持;
也许是因为能力有限,思想框架并未能全面突破,

所以,与其说是心事,其实也只是小烦恼。

随着人慢慢的成长,
思想成熟后,烦恼的事情也渐渐增加,

心事的重量也似乎渐渐地在心里慢慢建立了一栋 城堡,

厚而坚固,神秘而迷失,
像是很难闯入的迷宫,
自己也渐渐的迷失在里面了……

离开中学的乐园,
步入社会,或继续升学,

人的思想,人的行为因此变得稳重成熟;

看的视野,看的范围,不再是中学那小而单纯的世界,

而是更广,更大,更复杂的说。

回头看那过去的自己,
都会认为当时的自己好单纯,好幼稚……

好好的回忆噢……
好想回到过去……


其实,人能遇到的知音知心,真的是亿万份之几的机会。

各位,是否有好好珍惜身边所建立的友谊关系呢?
你们是否有似曾相识的经验呢?

好好珍惜吧~


于彼此的生路漫长,你不能预知下一秒的事情,
但是如果意志坚定,
你们也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世界,属
羁绊。

红,珊,晶,恬,如……
属于我们的羁绊,
你们是否记载在心里呢?
但愿我们的羁绊能够更坚固,更长远哦~

Comments

Clover said…
只要彼此都珍惜着彼此~
我相信感情是坚固的!
呵呵~
姐姐~啊~不~
应该是哎呀妈妈~呵呵

看到你写到酱感慨还真的有点感觉..
感动..
让我想到从前...
儿时回忆,中学回忆及现在的回忆~
友谊得来不易..
真心的不必多..
几个就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