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沉默的瞬间=

我不是在打歌,我不是在宣传,
而是这一个标题,实实在在地讲述一个晚上的故事。

经过一个晚上后,我的心情恢复正常频道。
我,不再像昨日那么生气;
我,不再像昨日那么难受……


我记得一位老师说过的话:

“当一个人有愤怒的情绪时,背后其实是一种期待,一种要求……
要为自己的情绪负责……”


的确,我的生气,是有我的理由,有我的希望……

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专心聆听会议的事项,

然后在会议上提出自己的看法或要求,

这就是为什么要举行家庭会议的用意,
就这么简单而已。


可是,在当下,
自己实在不能忍受对方的不专心或不尊重场合的需求。

我知道你们有在听,可是有没有想过,

你们这样做,其实是一种干扰……

干扰,不仅影响会议的的进行,
也间接影响我与你们的关系。


而且,你们不发一言地在那里,
十问九不应,
坦白说,我真的很无奈……


我不知道你不发一言的目的或原因何在,

也许是突然的会议,让你们无法有心理准备地说话,

但是,有时候脸黑的表现,并不代表什么;
不明确的非语言讯息,真的会让人误会,

因为我不会读心术……

可是,我尝试顾及你们,希望你们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这样的机会,却不浪费了……
你知道我当下的心情是多么地沉重,多么难受吗?


眼看面前的这位朋友冷酷地面对我们,

我要做的就是尽量地维持,
不想弄得那么难堪……

有时候,一时的僵硬气氛,

是值得我们去看看,究竟我们这段关系怎么了,
我们要为我们这段关系做什么……
要切断,还是要更好的继续往前…?

最后,先和你核对一些事情……
其实昨日,你的心是否有不舒服的感觉?

当我和你们提出暂时停止玩game的当下,

你的心情是什么?

如果你看了这篇,希望你可以给我些回应……

我真的希望能够明白你在想什么……


龙,到底在哪里?
过去灿烂的笑容去了哪里?



朋友真的经不起考验吗?



不,我相信只要大家抱着一样的信念,
没事可以阻扰我们的关系和感情……

Comments

笨笨的心情 said…
er...我还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应你,
原本还想不想回复你的,
因为不知道要说什么嘛!
不过,想想还是回一回你比较好吧!
不然,等下你等到头发都白了,
那就不好了嘛!哈哈

首先就是,
那时候的感受还真的不是很好受的,
当时候的你语气不是很好,
我知道是我的错,
可是当时候你的语气,
还真的不是很容易让人好受,
换作角色掉转,
我想你的心情也不会好的那里去吧!

再来,我为什么没有回答,
是因为那时候我在思考着事情,
在这里,我可以更你说声抱歉,
我那时候没有理睬你的问题。
至于是什么问题的话,
那我就不想多说了,
关于房间的问题,
我也不想多讲了,
我知道说出来,
一定会伤感情,
那情况就会更为的糟糕了。
所以就没什么了,
反正我都是个睡了一觉,
明天就没有事情了,
就这样啦!
呵呵
Hitomi Wen said…
嗯, 也许那时候我真的语气重了……
如果真的不好受,我跟你说声对不起……
老实说,也是因为在乎,
所以更加在意你的态度和行为,
希望你能够明白我的苦心……

至于房间的问题,
我觉得没有说出来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说伤感情,
那是究竟是什么问题,我也不晓得。
有时候少冲突虽然是好事,
但是我认为,
有些事情还是要说清楚得好,
如果真的想要房间,大可说出来,
只少让大家需要你们的需求,
不然会有更多的猜测,更多的不愉快……

我也希望可以开开心心地继续住在这里,
如果觉得说出来会伤感情,
这样沉默的回应都已经造成伤害了……
倒不如干干脆脆地将疑惑弄得更清……
难受是必然的,
但是我觉得有难受,
证明大家还是在乎这段关系……
有混乱,才会有整合……
笨笨的心情 said…
嗯~
我知道的,
所以你也不需要在意,
我也不需要在意。
这样就没事了咯!

房间的话,
我会在想怎样的啦!
到时候再说出来吧!
没什么的,
反正答案都差不多就要出来了,
今天开会就应该会知道了咯!

我是个怎样的人,
或许你很清楚,
也或许你不是很清楚,
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
也有个人的处事方法,
所以不管在怎样,
都必须要有一方需要退一步的。
正所谓:
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呢!
哈哈哈哈
Hitomi Wen said…
嗯, 看来这是我值得惭愧的部分……
我总是逼人太甚……
我总是冲动……
念了那么久辅导,
始终还是没有跨越我的那一道问题之墙……
退一步海阔天空,
看来我还是还没有参悟这个真正的道理……
看来还是需要更多时间的磨练……

至于之后会如何,
我还是要尊重你的决定,
因为我还是希望可以看见快乐的龙……
笨笨的心情 said…
你还没跨越那道问题之墙,
是没关系的。
至少你还知道你的问题所在,
已经比很多人好很多了,
有些人甚至是不知道,
或者知道了,
却不想去改变。
对于你来说,
是很好的一个跨越了,
因为你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
而改变是需要时间,
需要时机,
需要机会,
只是还没到而已。
就慢慢的去碰钉子,
从中学习吧!
我相信有一天你是可以跨越你的问题之墙。
加油吧!^^
Hitomi Wen said…
有你这样的一番话,
我的心真的突然踏实多了……
感觉好久没这样和你这个朋友聊了……

碰钉子并不可怕,但是考验才是真正的开始,
如果去承受和转换钉子带给自己的难度,
这才是关键!
我会加油的~
你也是啊!
虽然不知道最近的你烦恼些什么,
也不知道身为朋友的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但是我可以做到的是,是随时关心你……
希望你身边的她不会吃醋;
也祝你尽早寻找到困扰你的问题,
脱离苦海……
笨笨的心情 said…
不是感觉咯!
是很久没聊了咯!
哈哈~

其实有时候不去承受和转换钉子,
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来的。
只要你从另一方面想的话,
你就可以很快的接受。
比方说,
我不承受和转换钉子,
那是因为我还不想去碰这条路,
我想走另一条,
也是可以的。
就是承受的东西不一样和钉子不一样。
可是到最后也会让你承受回和回到来你刚开始的钉子,
这是一定的,
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转换并不一定是坏,
不承受也是一样,
最重要还是看你的心态到底是如何,
你如何去面对这些所有的难度。
好好加油吧!^^
我只是觉得~
一个人的改变~
身边的人都一定会影响他的~
一山不能藏二虎,一房不能有二妻~
不然就是家变,婚变了咯~
只是觉得,既然住的不开心~
再纠缠下去,想不开的人~
不会想的人,永远只是一直不开心下去~
因为从一开始生活的他们是四个人~
渐渐那四个人身边变了有四个另一半的人~
就这样,要会想咯~
大家都2字头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