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家,你爱它吗?

各位,你们曾听过一下这首歌吗?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时候
我会想到它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
我才不会害怕

谁不会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脸上流著眼泪
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羡慕他
受伤后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单的
孤单的寻找我的家

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
但是我一样渐渐的长大
只要心中充满爱
就会被关怀
无法理怨谁
一切只能靠自己
虽然你有家什么也不缺
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
永远都说没有爱
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纪
不同的心灵
让我拥有一个家



这首,也许有些年轻朋友不曾听过,
也有些朋友对这首歌感触深厚,
不管有没有都没关系,
因为只要单单看了歌词,
心或许会被轻轻地被感动~
因人而异吧~

家与家人的关系,
是怎样撇都撇不开的关系,是再熟悉不过的关系。
大家,都是父母培育出来的胎儿
爸爸妈妈的孩子
父母与自己的关系是无比密切的;
但是,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不会珍惜自己的“家”呢?
难道真的要失去后,才会懂得失去呢?
不管对方过去犯了多少的错误,
但是血浓于水
你又怎么能够忍心看见这样的事发生呢?
能成为一家人,是修来的福分
你可知道,世界人口是16亿,
而能够和16亿里的人相识,相知,
是多么难得的事情,多么难得的缘分啊?
无论如何,家就是家。
家人的付出,使无可非议的。

。。。。。。。。。。。。。。
。。。。。。。。。。。。。。。。。。
。。。。。。。。。。。
。。。。。。。。。
。。。。。。。

每次听到别人的家分裂,我的心总是会不禁地揪了一下,
难道就没有人懂得怎样和家人沟通吗?
是否现在的人不懂得珍惜,还是两代真的存有代沟呢?
为什么长大后现实总是胜于回忆的事实?
代沟,是理说当然吗?
那理所当然,这可以解决吗?当然可以!
沟通,要怎样沟通?
固执与固执的对峙,就是硬碰硬,永远不会有缓冲地带。
如果其中一个人不懂得退一步,
那可是没完没了……

父母的语气即使不好或太重,别鸡蛋里挑骨头
因为他们真的是无心过失,也许也只是大声点点。
而身为父母的,当然也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别因为是孩子一定就会懂得体谅,这未必哦~
孩子出生以来,很多事情都是要父母教导,
但是真的要学会,也是要看他们的人情世故,
做人道理,这一点都不容易。
体谅真的是要学习,而且父母也要耐心。


孩子,也别因为家人使唤便觉得委屈,觉得生气,
他们真的没错,你们也应该付出那么点儿的责任,
因为身为家里的一份子,别和家人过不去。
别气在头上,而忽略往后的发展,
因为这可是会造部磨灭的伤痕,
定时炸弹,会一再地伤害着彼此,是多么地折磨啊~

如果真的生气,首先要冷静
想下自己是否真的错了?即使不是自己的错,
那何必要和自己还有家人过不去呢?
大家还是一家人啊~

清官难断家务事”,外来人是没办法插手管理别人的家务事。
因为只有自己明白自己的事情的来龙去脉。
但是别一头栽地认为这是没有办法,而且非得要用自己的方法解决,
其实,解决方案不是只有一个,参考别人的想法,这或许会不一样。
与家人互相沟通,不要害羞,也不要认为这是不必要的,
因为把话放在心上,没有人了,因为没有人懂得“心里”学。
问题是要一起解决的,主动出击,总比守株待兔来的有效。
记得要心平气和,把心里的积怨化为泡影,当作一场梦,
也要提醒自己,不要把气出在自己的家人上

*************************************************************

亲爱的你回家了,回去属于你的家了。

知道你回去将会面对再一次的无奈,
但始终要面对这些过去与现在的积累,
用你那温暖的心,
让受伤的人再次振作吧!
让愤怒的人再次看清问题所在吧~
好好沟通,相信你一定可以!
你也会更坚强地面对他们,
不用担心,也不要害怕,
在你背后有一股支持鼓励,
是永不歇止,用之不竭……
加油~
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

不是神,也不是菩萨,
但是有菩萨心肠的我,
诚心为你们祈祷和希望事情有个圆满的解决方法,
不要伤害,只要更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