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1年的《脚。步》

人说,21岁的到来是象征着自己迈入成年阶段;

而昨日224日,星期二,
西东成员-K3n
成为该团体,第一个迈入成年期的团员。
在这里,祝他生日快乐,
并祝福他在往后日子能够越战越胜,
如愿以偿,成为新一代羽球王子~
加油哦~

21
岁了,
二十一年的青春;
二十一年的回忆;
二十一年的喜怒哀乐;
二十一年的情感交加;
二十一年的人生经验……

二十一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也是很多事情改变这二十一年岁月里。

人,有多少个二十一年呢?
自己可否想过,在地球这星球里活了21年,
看似过了好久,经历了无数的障碍困难,
渐渐地,心智开始变得稳重,变得踏实,
认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能力,绝对的信心,
成为一个可以在社会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的成功人士。

对,自己的确是变得比以前成熟稳重,
但,距离真正的成功,
二十一年里,只是简单的上了几门入门课程
真正的训练班,现在才是真正开始呢……

就如 。步 这门学问,还真的有趣的说。
{
之前看到某人部落格后得到的些想法}

先说说开始的二十一年。
出生的一开始,
柔软得可以轻易被折破的双脚一直深受家人的呵护。
家人是我们的撑杆,
让我们依靠,扶助无助的我们。

直到慢慢的成长,无力的双脚不断被锻炼,
这时候,自己得学会如何站起来,学会如何支撑自己的重量。
从一开始软趴趴的双脚,变得结实有力。
我们懂得跳,懂得跑,懂得做各种不同的活动,
让双脚的细胞充分的利用。

脚,开始步行不同阶段的学习路途,
疲惫的步伐带着快乐,苦涩等等难忘的回忆。
渐渐地,18年的过去,
离开了学习的路程,但双脚的步伐仍不断前往,
并到达社会的旅途。

社会旅途工作场所,是离开学堂后的另一个旅途。
这是21年后的路程。很多事情不再天真,不再单纯,
虽然有赛跑,不过是和时间竞争。
双脚起不了多大作用,只能支撑,只能步行。
所走过的每一段路,
不再有昔日般的冲劲,不爱奔跑,昔日非比 ……

步伐变得沉重,有时候感觉无奈
甚至带有后悔、失望、或遗憾……
每一段路程,脚步不再缤纷,
不再色彩;不再精彩,只有独角戏。
灰暗,无力慢慢地出现在21年后。

不过,并非每一双脚都是如此。
这得要看看自己在旅途中,
双脚接受的锻炼,可以走出怎样的路程,怎样的步伐;
快而轻松?还是,慢而稳重?
个人而异……

我们没办法想象下一步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我们只能一步一步,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虽然旅途中难免会友崎岖山路,或者悬崖峭壁,
但是只要不怕累,
双脚一样可以走出属于自己精彩步伐
一步一脚印,都是人生的历练,人生的起伏。

要记住,自己的步伐,可以创造出非一般的路程,


21
岁,人生的起步。

脚,开始跨出属于自己的步伐。

不要害怕自己的跨步,虽然自己也许预测不到下一步的进展,

但是只要我们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

哪怕是天跌下来,至少我们不遗憾。

我不是在说教,

我只是在反省自己,

也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旅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