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临20 的结束之录

各位亲爱的朋友,
你们可曾想过自己过去的21年是如何度过呢?
充实?虚度
快乐?悲伤?
愤怒哀怨?
自信?自卑?
质疑?相信?

是否觉得很熟悉,
在过去的自己也可能有过以上的心情呢?
相信,在自己过去的日子里,
不一样的阶段,就有不一样的自己,
因为不一样,才会体会到以上的滋味……

以上,
也许都是普遍性有的情绪,
你们是怎样的自己, 只有心中有数~
而我怎么会突然谈起过去的21年呢?
原因是,
本人的21岁即将来临了~!

唉,这样一提,很有感触地说……
最近,我发觉到很多不一样的自己,
也许是课程的缘故,我渐渐察觉到很多不一样的“自己”。

21岁了,我问我自己,
“我开心吗?”
嗯,我很开心~!
而且,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
和自己对话,别以为我是神经病,
这只是让自己更靠近自己而已。

回想与察觉的过程里,我想到许多过去的回忆……

我记得小时候,
当时排行最小的我很任性野蛮,对母亲总是粘着不放。
当妈妈离开我的视线,
我便号啕大哭,
不顾周围的情景和身边人的想法,
我,就是要妈妈!
唉,这样的自己造成家人很长期的困扰。
不过,这样“蜜糖”的自己没维持太久,
只是到了上幼稚园时,这种习惯才戒掉~
唉,这样的自己,利用这么长的时间才戒掉,还真的蛮丢脸啊~

到了幼稚园,我开始变得放肆了!
说好听,是比较独立,说难听,就是难管教,任性!!
唉~的确,任性脱离不了我,
而且,
这时期也是自己最常被挨打,“犯罪”印象最深刻的时候~
不过,
也因为这样任性的性格,让我在培养独立的时还真的蛮奏效滴。
至少我知道在任性闯出来的祸,
可以从中让我学习分辨出什么是独立该有的态度,
还真的是难得的经验啊,也是最难忘的吧~

小学的我,当然是任性升级版咯~
而且,经常顶撞母亲,差点要发生大战……
矛盾的自己,心里很想任性地发脾气,
可是也因为家教严格,害怕挨骂,
自己也不太敢“释放”情绪,
结果,叛逆的自己,也在这时候开始与父母产生很多火花~
尝试用不同的管道,来表现出自己的情绪,
为的是吐出心中憋下的那一口“怨气”

唉~想起来,现在和家人说话粗鲁的种子,
都不知道是不是从这时期开始萌芽……
到了中学时,更是加变本加厉啊,种子“成熟”了~~!
哈哈~没办法,谁叫我和母亲的性格相近,
火星撞地球,是世界末日,危险呐~!

长大后,
对事情的看法也开始透彻,实际;
现实的世界总是会代替单纯的想法,
心中的那张白纸,经过多次的循环,
不再原质,只是再生……纸~!哈哈~好冷~

嗯,21年的生活,
虽然我不敢承认自己个经验丰富的人,
不过,
我对自己是相当有自信,
对自己的体验是别人无可非议,不可置疑的部分,
因为,这就是说我!
学习到的永远是自己的部分,永远的财产,这一直视我的口头禅。
虽然我不敢说未来我将投入于现在就读的领域,
但是我想相信,行行出状元,
我的知识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学以致用,
这是我一直抱着的理念和想法。

也许有些人觉得这种想法即简单又单纯
但是,
人不是更应该追求更简单的生活吗?
何必让自己置身于复杂的世界 ,自寻烦恼呢?

进步的生活固然重要,
但是自然即简单的生活,让自己更自在,更舒服,这不是更好吗?
或许有些人觉得很困难,因为人的执念要抛开并不容易,
不过,心灵课题就是我们一生的课题,
我也在学习中……
大家有什么想法呢?

说了算那么多,
无非是想要和大家分享自己内心最想说的话,
我其实很满足,也很开心活在这世上,
也许身边仍然有发生不少令人悲伤的事情,
但是七情六欲,乃是人生;
无常既是无常。
好好面对自己,面对生活的挑战,这就是活着的最好证据

开心,
到目前活了21年了……
虽然还没到期,
不过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活了这么一段时间……

至于生日将近,
我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希望可以有个美好得很回忆……
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吧~

倒数20的结束,21的来临:3 天……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也敬请期待吧!
加油咯……嘻嘻……
想你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Me and myself

我,又遍体鳞伤了…… 这几天“战场”,无形中“射中”自己的自信心! 又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不过, 记得老师曾说过, “不要一开始就质疑自己, 因为你还是一个小 baby ,” 学了多久?2个月多? 练习的时间多久了? 不要这么快认输,这只是一个开始…… 不要害怕,只要跨过一座又一座山, 你又变得更扎实了…… 所以, 还是 practice and practice and practice…… practice ever forever! 说的也是, 我们不断从 失败中学习 自己, 从失败中站得更稳,更扎实…… 学习本来就是应该这样,不是吗? 赫赫,我的“ 父母 ”出来了! “ 自己 ”呢, 你怎么说? “嗯~ 尽力而为,学习到的,还是终归自己……” “ 小孩 ”呢, 你怎么说? “想轻松学习,没压力,没烦恼,没功课,哈哈~” 多么希望学习如“第三者”,没压力,每功课…… 谁不希望呢? 赫赫~ 想想就好,安慰自己就好…… 终归面对现实。 受伤后,要懂得如何为自己疗伤,这是为自己负上责任! 没有人会时时刻刻待在你身边,照顾你,守候你…… 最大,最永久的守候者,仍然是自己…… 但,不是叫你不依赖别人, 做个永远孤寂、孤僻、孤独,只允许与自己一起的人, No, No way~ impossible~ ! 不要忘记,人类乃是 群体动物 , 仍然需要 相辅相成 的成分; 太孤立,反而会更辛苦。 适当地与自己同在,也与别人相处,才是学习,才是人生…… 赫赫,和 晶 说话, 感觉有火药味,呵呵~ 习惯就好。 毕竟我们的观点不一,处境不同,难免想法也不同…… 不过, 我并不否认,人的想法是很独特的, 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也是过去的经验告诉他, 不否认,也不排斥这样的可能性, 因为, 每个人都是独特 。 我是谁? 我是够力汶! 我不强求自己, 但是我要努力的挖掘更多面貌的自己。 认识自己, 是我们一生的课题啊~ 赫赫,最近太常与“我”见面,所以突然有感而发…… 到这里,提醒各位同学和朋友都可以好好照顾自己, 赶报告之余,要多多 注意健康 ; 要考试了,避免让自己有倒下的可能哦~ 加油哦~!! 亲爱的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赶报告之余,也别忘记自己的健康哦, 想你哦~ 干巴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