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够力家族“的故事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祝各位朋友都可以牛年行大运,
事事又顺利,大吉又大利~

09年的除夕夜,
真的为我们“够力家族”捎来一个好消息!
是什么好消息呢?
哈哈~
这好消息对我们一家人真的是大喜事,
就是我妹妹终于出院了~
耶~耶~ 耶~!!!
终于在新年前夕,可以出院一起享用团圆房呢~

其实,
有没有回家乡,
对现在我们这一家真的觉得无所谓了。
只要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一家人开开心心共聚一堂,一起吃饭,一起聊天,
能做到这样,已经是我们最大的满足呢~

老实说,
从这件事情里,让我深刻体会到家的温暖。
以前或许没有那么地强烈。
但是,
自从妹妹生了一场大病后,
我发觉家庭的互动,关心真的很重要。
当然,
互相的体谅和了解才是作为家人最佳的默契证明书。

体谅,是当大家都已经身疲沥尽的时候,
不管是照顾到累,工作到累,
还是大扫除到累的我们,
付出关心并给予支持让彼此继续努力,
不再唠叨,不再施压,只有关心。

了解,是大家都知道对方的目的和计划,
并给予百分之百的配合,
而且在主动的情况下,没有半句怨言。
因为大家都清楚了解对方的心意和目的,
不要多说,只有行动。

一家人所建立起的默契,是谁都无法代替。
当然,这不能与朋友间、情侣间的默契相比。
这种属于家人的默契,是很微妙,很有趣的。
大家也许是简单两三居,但是所得到的有趣是别具一格的。
每一家人有属于每一家的默契,
每一家人有属于自己的相处模式,
不能抄袭,也没办法抄袭,
因为缘分和默契是属于自己与家人共同分享。

除夕夜,我看到一个皆大欢喜的场面,
我真的很感动,我真的很开心~
大家很开心地为妹妹鼓掌。
哈哈,有些人一定觉得很奇怪吧?
怎么突然间会鼓掌呢?
其实,
这是我们家庭的相处模式,
当其中一位“够力家族”逢事不顺,
大家都会给予的简单但又温馨的鼓励和支持。
哈哈,虽然这种简单的仪式,
但是比起任何的祝福,
家人的支持果然是很重要吧~
真的感觉好幸福,
我的家人真的很可爱~
尤其是那对“老夫老妻”在孩子面前“耍花枪”,
唉~简直当我们透明,两人进入二人世界。
当孩子还真是可怜,经常性非得做短暂期的“孤儿”,
真是的……
不过,这也是值得开心的~

家人,真的很重要。
今年虽然没办法回家乡,
但是头一次享受那种在自己家过年的快乐,
果然是自己家比较舒服啊~

最后,
还是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
谢谢你们~
也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有情人的,祝你们甜甜蜜蜜~
在念书的,祝你们学业进步~
在工作的,祝你们财源滚滚来~
有家庭的,祝你们幸福美满~

新年快乐~

Comments

Clover said…
没事就好~
出院了就好~
看你懂那么多...
学到那么多..
而且更了解家人那我也敢到很安慰..
你们真是一个温馨的家哦...
^^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好温暖呐…哈哈
祝福你们家咯…想你哦
Anonymous said…
姐~
你好吗?好久好久没联络你了~
我都毕业了耶~
好想你哦~
都不敢打扰你~
怕你忙~
嗯~哪个时候你得空我们去喝杯茶吧!
迟来的新年快乐~
=佩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