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暑假一記 重新出發

看著自己的部落格
發現真的相隔很久很久都沒更新自己的消息
也許是FB的先進 FB的方便
讓我忘了自己其實還有記錄心情的空間

這個暑假 好酷熱 好漫長
心情真的處於無限放假的狀態 
輕鬆 毫無壓力
與自己愛的家人 愛人 友人在一塊
幸福踏實的感覺 並非FB的三言兩語足以形容

當然 除了幸福的滋味 
悲傷難過的事 心情也變得複雜
這一次暑假  喜怒哀樂樣樣齊全
得知最親愛的婆婆病重住院  
第一次看見他的病容
已不再是記憶中 那身強力壯 體形高大 
總是笑臉迎人的白髮老人

如今
就像一粒收縮後的氣球 只剩皮包骨 
體形就像一個小學生 突然縮小許多
與今年2012時的春假 
相隔7個月的時間  眼前的他簡直是判若兩人

作為孫子 眼看這樣的變化 真的心痛不已
作為兒子的父親  也緊握著拳頭 把低下頭地把悲傷壓在心裡最深處
我知道難過的  不僅只有父親 相信身邊的親人 也相當難過
而這一次 我深深體會到 原來站在死亡面前 是那麼的害怕
生與死與我非常靠近
我感受 自己在面對死神 那無助與無奈 不僅感嘆生命的脆弱
可是我更深地體會是
當聽著婆婆喊著痛   不想接受那折磨般的治療 
其實他內心早已想要有自己離開的打算 
也許大家眼裡是一種放棄
可是在我眼裡 這也許 是他想用自己的方法
來面對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 
維護自己最後的尊嚴

我祈禱 我的婆婆 能夠治療好 
這是皆大歡喜 
我希望您可以活久一些 
畢竟我希望能夠分享我人生的喜悅 
讓您有機會享受到兒孫的快樂!! 

我祈禱
自己人生有更多的希望
不管再難過 路始終要繼續向前走 
讓自己的心情 重新出發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期待 vs 担忧

假期的结束, 是开学的期待…… 可惜, 开学的期待, 又是再一次的担忧…… 是继续? 还是中断? 我又在交叉路口中等待希望…… 人说,明天总有希望, 希望,是活着的明天…… 我,在等待明天, 我,在等待希望 …… 等待期待……

恢复还是前进ing?

喧闹的气息, 转眼变得鸦雀无声…… 就如我的心情般, 是无比的平静, 恢复原状…… 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 回想起, 生日当天与前一天,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因为感觉迎接新的自己, 惊喜也接一连二地不断涌出,很充实,很满足; 直到生日后的另一天, 这似乎恢复到风平浪静的世界, 仿佛就像一场梦! 如今, 我真的没办法相信自己是成为社会上的成人, 可以投票,选政府…… 这种负担不自觉地扛在肩上, 多一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了。 嗯, 真不愿意承认已经到达这种阶段的自己。 我不是逃避, 只是需要时间来证实这一切的来临…… 我只能尽力而为!

《打气篇》

各位,明天就是开学日了, 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不是觉得假期不够呢? 还没收拾心情,并恢复上课的自己呢? 没关系,我在这里给你打打气气! 给 blur Club 成员的你们, 我知道今年的你们会是同一个系, 而我将到另一个新环境继续生存了。 你们大家要互相照应哦, 我,会时常探望你们的,不要忘了我哦~! 加油哦~ 记得得空要出来喝茶,聚会聊天哦, 因为我们是blur club哦~! 给 storm 的大家, 虽然不同科系的我们, 我都希望你们大家一同加油, 不管是表演还是学业,都要互相照顾, 达到一致的目标。 记得,有缘成为兄弟是很难得的缘分, 好好珍惜学习的日子! 干巴爹~! 给各位新纪元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室友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永远支持你们哦~!! 最后,给 亲爱的你 ~ 就是你,我的宝贝…… 今年开始,我想我应该会更忙了…… 抱歉哦,陪你的日子应该会比以前少, 但是,想念你的日子,不会因此而减少…… 会与日俱增的哦~ 要加油哦,拼出好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永远支持你~ 朋友们, 不管是分道扬镳的,还是同一屋檐下的, 好好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哦~ 不要忘记彼此的羁绊哦, 这将是彼此支持的动力哦~ 开学了,努力吧~~~!!!